工会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概况 >> 工会简介

工会简介
2023-06-18 08:55   点击:[15] 

    四川文理学院,位于天府之国四川东部达州市,1976年开始举办高等教育,学校工会随之成立。2009年经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批准,中国教育工会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成立,同年召开四川文理学院首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首届两委委员和两代会代表。2017年四川文理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同年设立17个二级分工会。2022年四川文理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二级分工会增至19个。

  四川文理学院工会在省教科文卫工会的指导和学校党委正确领导及学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好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发挥工会组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推进学校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全面落实教代会职权,代表和维护广大教职工合法权益,动员和组织广大教职工投身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为教职工排忧解难办实事,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积极性,把工会办成了广大教职工热爱的教职工之家。

 校工会是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的工作机构,负责教代会和工代会在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工代会下设女职工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教代会设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