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四川文理学院工会慰问管理办法(试行)
2017年04月12日 09:58   来源:  点击:[

    为加强对会员慰问的管理,体现学校对教职工的关怀,进一步做好会员慰问工作,构建和谐校园氛围,根据学校工会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节日慰问

1根据经费情况,逢年过节校工会可以为工会会员购买发放节日慰问品一份。

 

二、生日慰问

2会员过生日,向会员发放指定蛋糕店的蛋糕券。

 

三、生病住院慰问

3会员因一般疾病住院的,由分工会主席填写《会员生病住院慰问申请单》(见资料下载专栏),向校工会提出慰问申请。校工会审批后给予200元慰问金,由分工会主席代表校工会看望慰问。

4、会员因重大疾病住院的(重大疾病范围见资料下载专栏),由分工会主席填写《会员生病住院慰问申请单》(见资料下载专栏),向校工会提出慰问申请。校工会审批后给予500元慰问金,由校工会看望慰问,也可委托分工会主席看望慰问。

5、介于一般疾病和重大疾病之间的住院慰问,由校工会酌情处理。程序同上。

6、申请住院慰问,应提供出院证明(或病情诊断书)复印件。

 

四、困难慰问

7困难会员,按进入全国总工会“帮扶工作系统”的名单,并通过校工会审定后,年终由校工会统一组织慰问。也可委托分工会进行慰问。

8、遇临时性特殊困难的,由本人填写《会员临时性特殊困难补助申请单》(见资料下载专栏),提交分工会讨论,分工会调查后提出困难教职工的生活水平及产生困难的原因,并签署意见报校工会。校工会讨论研究,可给予500-1000元的临时性特殊困难补助。临时性特殊困难补助每年只能享受一次。

 

五、丧葬慰问

9会员本人去世的,由分工会主席填写《会员去世慰问申请单》(见资料下载专栏),向校工会提出慰问申请。校工会审批后给予1000元慰问金,由校工会看望慰问家属。也可委托分工会主席看望慰问。

10、会员的配偶、子女、本人父母及配偶父母去世的,由会员本人填写《会员家属去世慰问申请单》(见资料下载专栏),由分工会主席审核签字后,交校工会审批,给予500元的慰问金。

 

六、敬老慰问

11、会员退休可领取500元慰问金。

12凡年满80周岁以上的老同志,工会每年春节前慰问一次。

13、凡年满85周岁及以上的老同志,工会在其生日时每年给予1000元的慰问金。

 本办法所称会员,指在岗会员,除第六项外不包括离退休、离岗待退人员。

 

本办法只适用于使用工会经费进行的慰问。

 

本办法经学校工会委员会通过后从201711日起试行,之前的慰问办法同时废止,由校工会负责解释。

 

                   校 工 会

                                          201610